妖子

【越恭】倒斗倒来的媳妇儿

坑了好久,被某人催催催,决定用良心说话,我并没有坑,只是懒╮(╯▽╰)╭

手办,记得你的承诺

隔得太久,情节和文风可能……大家轻拍

第十五章   陈王

“阿珩,你骗我。”没有不甘,没有抱怨,只是陈述罢了。

“也不算是。孤确实不记得自己的名讳了。”阿珩倒也坦然。

“陈王姓苏,那幻象中的阿隐又唤你阿珩,想必苏珩便是你的名字。”

“未必如此。若孤的名字并非双字呢?即便是,又是哪个珩呢?孤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名讳和过往,便会头痛难忍,料想孤的名讳必定和孤的记忆有所关联。”

“……”安逸尘闻言,沉默了片刻,“所以呢?”

“孤想知道孤的过去,逸尘。”

“……”安逸尘说不清自己此时的内心是何感受,明知道是这样的结果,却还要抱着一丝希望。“我明白,你放心。”

“你不要多想,孤不唤你阿隐,是看你不喜欢,并无他意。只是你要相信孤,孤绝不会认错,你就是阿隐。你对孤的心意,亦是孤对你的心意,自然也是阿隐与孤的心意。孤,只是想知道与你的过去。”

“我知道。”可我们哪里有什么过去呢?这一世,我才刚刚遇到你,我和你的过去,也只有初见时的那一个吻罢了。可即便是那一吻,也是从所谓的前世那里,无耻的偷来的。

“既然如此,不如叫上你的朋友一起?”阿珩轻轻握住安逸尘的双手,“我就知道,阿隐……不,逸尘,你是不会辜负我的。”明眸皓齿,唇弯如月。

“朋友?”安逸尘一愣,怎么突然提到了别人?

“他们不是一路跟着你来的么?”越过安逸尘的肩膀,阿珩的目光静静看着一处。

不远处站着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养父兄弟。

“逸尘你……”即便宁致远的神经足够粗壮,也一时难以消化眼前的状况,“你认识这个……粽子啊?”

果然是属于致远的提问方式,熟悉的语调意外的安抚了安逸尘略显焦躁的心情。

“傻小子!这粽子可是成精了的!”宁昊天一个巴掌盖过去,打得宁致远直喊委屈。

其实宁老爷子也是心里没了底,粽子成精这等胡话着实不该由他这样的老手说出,可无论宁昊天如何做着心理建设,也无法接受如此事实。这绝对是千年难遇的棕王,或许全世界也仅此一个,如同活人一般的,不朽不腐、有着自我意识、能和活人交流的——死人。

“这是阿珩。”看到大家如此慌乱,安逸尘反倒淡定了,无论如何,阿珩都有求于他们,安全之事,目前总归是可以放心的,“大概……是我前世的……恋人……需要我们帮他找回记忆。”一旦开了口,后面的话说起来也就容易多了。

“……”文世轩此刻的心情也许只有用“大哥你疯了?你中了什么邪术了吧?!”来形容了。

“……”沉默,无边无际的沉默。

安逸尘的这套言论,众人其实已经在安逸尘和所谓的前世恋人阿珩的交流中有所察觉,但听是一回事,信,就是另一回事了。比如安秋生,他此刻大概更愿意相信自己是入了粽子的陷阱,错了五感,产生了匪夷所思的幻觉,而不是自己养子的诡异情缘。

“爹……”面对众人的沉默,安逸尘无可奈何的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安秋生的身上。

安秋生还未搭话,寂静的墓室里突然响起一道清冷的声音:

“逸尘,孤只要有你就足够了。既然你的朋友不肯帮忙,那便罢了。孤,还不至于求人。”这话虽说的客气,但言辞间不乏肃杀之气,硬生生的将一众人等逼出了一身冷汗。

听闻此言,安逸尘心里一紧,直道是坏了!不管怎么说,阿珩就算是死了,那也是一代君王,身为一国之主的傲气历经千载也不曾磨灭,父亲他们如此揣度怀疑,已是犯了君王大忌,即便不会遭受杀身之祸,恐怕也免不了一番皮肉之苦。

想到此关节,安逸尘急忙从中斡旋,好话说尽,对阿珩更是哄着、劝着,才最终平息了事态。

好消息是,众人似乎也被刚才陈王身上突然爆发的戾气所震慑,权衡之下,竟是同意了帮其寻找记忆的要求。

评论(8)
热度(41)

© 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