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子

【越恭】爹爹去哪儿(古代版《爸爸去哪儿》)

迟来的情人节贺文。


脑洞如题。


不保证坑不坑。


接下来放文。


(一)自己选择的活动,跪着也要参加

陵越最近接到一个邀请,邀请方不是别人,正是陵越避之不及的青玉坛。若要说陵越为何如此排斥青玉坛,原因也着实简单。换任何一个男人都不会喜欢去自己情敌的地盘,尤其还要带着自己的两个幼子。

陵越为此苦恼了很久,一则是心中实在不喜,二则是这活动确实正中陵越下怀,令陵越不得不矛盾挣扎。

这活动说来也容易理解,以阿爹去哪儿为主题,实则是一档亲子活动,自举办以来,吸引了远近各处百姓的关注——要知道农忙过后的老百姓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凑热闹,哪里有了什么杂耍把戏,定要不远万里前去插上一脚,以便在茶余饭后彰显自己见多识广。

陵越虽自幼远离尘世喧嚣,但也时常因各种原因与红尘相伴,诸如此类的活动,即便从未有过参与,也会有不少传闻消息常常传于耳畔,更何况这档活动,陵越已暗自关注许久。

陵越关注的,自然不是什么八卦趣事,更和名人骚客无甚关系,他所在意的,无非是亲子二字。

这事说来话长,咱们只挑重要的讲。

陵越原本是天墉城的修道之人,为人正直且不乏侠义之心,可谓磊磊风骨、光风霁月,昆仑山下十里八乡,哪怕是鸡鸣狗盗宵小之徒,凡提到陵越二字,也要忍不住竖起拇指赞一声佩服。可偏偏这样看似与红尘暖帐无甚瓜葛的人,却独独对一人情根深种,甚至为了此人,离开了从小生长的天墉城,与其山水相伴,最终于琴川一僻静之处偏安,并收有二子,赌书泼茶。那人也不是别人,正是琴川欧阳府少年时期便周游于各地、后又机缘巧合拜入天墉城的欧阳少恭。

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羡煞旁人。

唯一事略有缺憾——长子屠苏。

屠苏生来俊俏,唇红齿白,凡是街坊邻居见了,都忍不住抱来逗弄一番,恨不得抱回家认作干儿子养了去。

初时也并无奇怪之处,即便屠苏从不买大婶们的账,陵越与少恭也只当幼子害羞,见不得生人。可随着屠苏慢慢长大,其闭口不言、不愿与他人接触的情况愈加严重,陵越与少恭这才察觉不对,反复思虑后,从方家认了干儿子兰生,抱养在一起,只希望热情活泼的兰生能带着屠苏,也好让自家的大儿子不会变得越发孤僻。

这方法不是没有效果的,然而效果也微不可计,无非是屠苏除了陵越和少恭外,多了一人亲近罢了。也正因为此,当陵越听说青玉坛竟办了一档多家庭亲子活动后,便多加留意起来。

可这活动若换了其他人举办,陵越或许已早早报名参加了,管他什么白玉坛、紫玉坛的,只要对屠苏有帮助就好;可偏偏天不遂人愿——一想到曾经对自家少恭“垂涎三尺”的雷严正是青玉坛的坛主,也是这场活动的总策划人,陵越就忍不住一阵阵胃疼。

然而不管有多胃疼,陵越还是接受了邀请。屠苏还小,性格习惯还未定性,一切还来得及改变,作为父亲的陵越觉得比起自己因独占欲产生的有苦难言,还是屠苏的健康更加重要。

当然,兰生也是要带上的,万一屠苏因不合群的性格遭到了其他小孩子的排挤,有兰生陪着,也会好过很多。


》》》未完不一定续


评论(8)
热度(37)

© 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