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子

【东歌】这个杀手不太冷(短篇)

一个不知道如何形容的脑洞。

 

全程脑补靳哥哥在剧中扮演杀手而软胡给他哥搭戏演警察,相爱相杀。

 

没错,设定就是:杀手靳东X警察胡歌

 

不要和LO主讲逻辑,LO主并没有这种东西。

 

 

寒风吹过,靳东吸完了最后一口烟,缓缓吐出一个烟圈,双目盯着烟头的一点光亮,直到最后一点余光也消散在黑夜里,这才单手一弹,将残留的烟头扔进了巷子一旁的角落,理了理被风吹乱的衣领,大步离开了这清冷的街道。

今天是除夕,街上几乎见不到一个人,偶尔路过一两个,也是行色匆匆。只有靳东,闲庭信步,仿佛抽离了这个世界,在本应喜庆的时刻显得如此格格不入,像个怪人。

“怪人”靳东心里其实并不好受,即便他确实孤身一人,也并不打算在寒冷的除夕之夜在路边游荡,可就有那么一个人,偏偏要今日给你找些麻烦。

靳东叹了口气,眼角余光扫过斜后方几米处摇晃的影子,嘴角微不可查的向上翘了翘。

跟着靳东的人名叫胡歌,是一名新上任的小片警。初生牛犊不怕虎,人好心又热,奈何涉世未深、经验不足,还没上任几天,就捅了几个窟窿,其中一次便是弄丢了靳东的档案,惹得来办移交的刑警同志大为光火,打了个报告上去,胡歌便被勒令停职三月留待查看。

这倒是帮了靳东的忙,原本他还在想如何潜进警局将自己的资料盗出,实在不行就杀人灭口,总归是要大动干戈;谁曾想这新上任的小家伙一来就捅了这么大娄子,轻轻松松的被自己骗走了如此重要的资料,那边警察急得直跳脚,这边却是着实便宜了自己。

但也有靳东失策的地方。

为了潜进警局,靳东那几日不少趴在警局对面的楼顶上通过狙击步枪的瞄准镜观察警局的人来人往,也就是因为这个因素,靳东才最终确定了行动方案,而骗的对象,便是之前提到的胡歌了。

对于骗倒胡歌这件事,靳东是有十乘十的把握的。这小家伙一看就是家里的乖乖子,按照父母的期盼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毕业的模式顺风顺水过来的,不知人心叵测,带着属于孩子的天真,连笑起来都是透着软甜的蛋糕香气。

事情的发展也如靳东所料,他成功的骗取了胡歌对他的信任,并最终借着这种信任从胡歌那里顺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然而智者千虑必有一失,靳东万万没想到那小孩儿如此执拗,自今早买早点时被这小孩儿看到后直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6个小时零8分钟了,这小孩儿依旧锲而不舍的跟着自己,不远不近,保持在右斜后方十几米处。

“出来吧。”靳东叹了口气,脑子里开始勾画如何处理眼前的局面,是杀人灭口呢还是杀人灭口呢?

影子晃了晃,却没见人出来。

“胡歌儿,我看到你了,出来。”

还是没动静。

“十几个小时了,你不打算出来跟我说些什么么?”

话音落,那边便有了动静,逐渐露出一张清秀的面孔“哥~”软软的带着尾音,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

一听这称呼,靳东忍不住笑出声来,这小家伙是不是脑袋瓜撞坏了,怎么现在还叫他哥,“过来。”靳东挥挥手,小家伙便乖乖的跑到了靳东跟前。

“说吧,跟着我干什么?”看着眼前的小家伙发顶微微抖动的软毛,靳东鬼使神差的伸手盖过对方的发顶轻轻揉了揉。

“哥~我弄丢了局里重要的资料,被停职了……”

“然后呢?”靳东表面不动神色,心里却越发觉得好笑,敢情这小孩儿还不知道东西是被自己拿走的。

“我……我想要将功赎罪。”小孩儿说话声越来越小,头也越埋越低。

“怎么个将功赎罪法儿?”看着小孩儿在自己面前都快哭出来了,靳东不由自主的温柔了语气。

“我要抓住罪犯将功抵过!”这一声倒是洪亮,炸的靳东耳朵都疼了。

“所以呢?”靳东语气越发温柔,伸手揉了揉小孩儿冻得发红的脸蛋,试图传些热度过去。

“……”沉默了许久,“哥……你……你……你能让我抓一下么?”带着小心翼翼的试探。

“哎?”靳东惊讶了,原来这小鬼什么都知道啊,“我要是不答应呢?”靳东心里觉得好笑,却又被小孩儿勾起了逗弄的兴致。

“我……我很厉害的!我跆拳道空手道散打黑带!”

“哦,这样啊。”靳东很清楚这是小孩儿壮胆的谎话,也并没有拆穿,反而是顺着对方的意思接了下去,“可是我有枪啊。”这话说的轻飘飘的,丝毫没有威胁小孩儿的意思。

“……呃”胡歌一下子语塞,不知该说些什么好,手指紧张的拧着衣角。

“还敢抓我么?”靳东拉开小孩儿死拧着衣角的手指,将衣角一点一点展平,又将小孩儿冻得有些开裂的手扣在自己的手心里暖着,语气依旧是温温柔柔的。

“哥~你就让我一次嘛~”胡歌的手反握住靳东,语调透着撒娇却又无比坚定。

靳东看着眼前的小孩儿,明明冻得直抽鼻子,却依然用明亮纯净的眼睛一瞬不瞬的望着自己,忍不住嘴角漾出笑来,“好啊,就让你一次。”大不了抓了之后再跑就是。

靳东唯一的一次失策,就是在骗了小孩儿之后,却丢了自己的心。

END

 

随便吃吃看,不好吃就吐吧╮(╯▽╰)╭文笔就这样了╭(╯^╰)╮

PS:双杀手的设定并不保证有233333


评论(15)
热度(42)

© 妖子 | Powered by LOFTER